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悠悠进藏路 浓浓师生情
25名教师走进西藏学子家中
2022-08-03 08:55:00  来源:江海晚报  

暑假里,南通西藏民族中学25名教师开展了进藏家访工作,近距离了解孩子的家庭环境、成长经历。此次家访是该校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

到达西藏后,教师们便投入到家访的行程中。学生家长送上自家做的“卡赛”(藏历新年的传统食物),捧上酥油茶、盖碗茶。每到一个学生家中,青年教师们都能感受到来自西藏家长的热情。

此外,教师们与家长交流了孩子在南通学习生活的情况,对孩子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青年教师陈陆是首次进藏家访,他详细地向家长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行为习惯等,肯定了学生的优点,诚恳地指出学生的不足,并听取家长对学校和教师的意见。

青年教师冯取阳表示:“在西藏的每一天里,我都能从家长们的眼神和话语中感受到他们对孩子在南通学习前景的深深期盼。”

青年教师高梦涵说:“这是我第二次进藏,遗憾的是,因为学生分布在西藏各地,加上时间原因,我没能对每名学生进行家访,希望下次有机会去较偏远的地区看看孩子们生活的环境。因为只有亲自前往孩子们所生活的地方,才能感受他们的心境。”

(记者沈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