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搭建文化补给站 全民阅读迎新年
2024-01-15 09:35:00  来源:南通日报  

辞旧迎新岁,玉兔换龙腾。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营造向善向上的文明氛围。近日,南通市秦灶街道秦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祥龙启新 阅见未来”暨“新年阅读嘉年华”主题活动,为辖区内的青少年搭建集传统文化、民俗体验、阅读交流于一体的“文化能量补给站”。

“同学们,你们是属什么生肖的?”阅读推广人吴丹丹老师向孩子们科普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十二生肖”与龙年、“龙”文化相关的知识后,现场的氛围瞬间热闹了起来。在热烈的氛围中,孩子们正式踏上了本次“新年阅读嘉年华”系列精彩有趣的绘本之旅,一起追溯十二生肖的起源、序列。随后,孩子们通过“给生肖属相找家”的游戏体验,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加深对十二生肖历史文化底蕴的了解。

“上可翱翔天宇,下可四海翻腾的祥龙瑞兽,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世代代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的精神象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施红燕带领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中国非遗文化,加深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感悟和理解,用纸片、木棒、胶水等材料,通过剪、卷、粘等步骤,制作出一条条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中国舞龙”。孩子们脸上洋溢着骄傲和自豪,传递出龙年奋发向上、勤勉奋进的精神气,志愿者也为孩子们送去了龙生瑞气、喜悦吉祥的美好祝福。

阅读浸润童心,新年飘溢书香。秦灶街道秦北村将继续发扬龙马精神,砥砺奋进,大力推广全民阅读,助力全民阅读和志愿服务事业同进步、共发展,为“寻美秦灶·四季悦读”品牌接续力量,为“书香崇川”建设画龙点睛。

(作者陆海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