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流动书屋”助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2022-12-10 19:39:00  来源:盐都日报  

日前,在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万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上,一场以“全民阅读”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吸引了300多名居民前来观看。演出现场一侧设置了“流动书屋”,数十名居民围观、借阅和现场阅读,志愿者们忙着发放阅读简报《都读》和阅读宣传资料,整个活动营造出了阅读书香进万家的氛围。

近年来,盐渎街道十分重视辖区文化阵地建设,15个村(居)全都建成了高标准农家书屋。该街道每年投入近千万元用于购置设备设施和书籍报刊,图书室藏书达3.6万册,报刊20种以上,各个书屋平均藏书5000册以上,配齐配足专兼职图书管理员,常态化全天候免费对外开放,有效推动了辖区阅读工作的开展。

当下,许多年轻人喜欢在手机上进行阅读和在电脑上查阅想要的资料,造成不少农家书屋门庭冷落,借阅量下降的现象。为此,该街道组织宣传文化条线员工深入社区小区、农村农户、田间地头进行调研走访,探索全民阅读有效路径,着力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见成效,让农家书屋动起来,同时选择一部分实用性强的书刊进大厅、进商场、进市场、进酒店,设置书屋、读书角,以满足居民阅读需要,有效打通了15分钟阅读圈。与此同时,在文艺演出现场都能见到“流动书屋”为居民提供阅读服务。该街道16支全民阅读志愿服务小分队进小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推进全民阅读“上门行动”,大力推广数家农家书屋和学习强国平台等网络阅读载体,安排志愿者指导居民进行网上阅读、网上互动,借助调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等及时向读者推荐好书,努力实现全民阅读全覆盖。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