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呵护健康成长
2023-11-20 10:58: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近日,市民政局、京口区民政局、镇江市卓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京口区各未保站(关爱之家)、区未保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在凤凰文化广场举办“真情守护、关爱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儿童救助保护政策解读、法律维权、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指导、医疗卫生健康咨询服务……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体现了全社会关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京口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吴建萍介绍,此次广场宣传活动是京口区“共同关爱、护苗成长”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自我疗愈能力,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强化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意识,市民政局、京口区民政局、镇江市卓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10月起,联合在京口区举办“共同关爱、护苗成长”系列活动。依托京口区谏壁街道、象山街道、健康路街道、大市口街道、正东路街道、四牌楼街道6个未保站(关爱之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安全自护教育以及广场宣传活动。

未保站(关爱之家)是困境儿童的安全港湾。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困境儿童成长环境,自2021年起,京口区民政局在区域内建设未保站(关爱之家),为需要帮助的家庭进行服务,通过“社会组织+社工专家+志愿者”模式,提供学习教育帮扶、朋辈小组、心理健康服务、文体活动和安全及法治教育等一系列服务,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充满关爱、理解与支持的社会支持网络系统。现场,6个未保站(关爱之家)及区未保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都设置了展牌,就防止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被侵犯、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自我疗愈能力、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宣传,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合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