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做好稳产保供推进乡村振兴
泰州市农业农村局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发展难题
2021-07-08 10:59:00  来源:泰州日报  

连日来,泰州市农业农村局掀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紧密结合好,围绕当前工作,强化“赶考”意识,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找准农业农村发展定位,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我们不但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更要将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向荣说。

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和推进项目建设是做好稳产保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实施农业项目质效提升年行动,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招引实施一批建链、强链、补链项目,不断增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后劲;实施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行动,开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建设;实施龙头企业“双倍增”行动,加大龙头企业招引落户和本土企业培大育强力度;实施政银保企对接行动,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市场体系;实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到2025年,全市建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100个,切实把特色田园乡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和示范。

当前高温高湿天气,是动物疫病高发期,农业农村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动物疫病防控,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7月上旬,将启动实施为期一个半月的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控行动。强化补免和监测,抓好新生、新补栏、超过免疫保护期畜禽以及免疫抗体不达标畜禽场(户)的补免、监测工作,确保群体免疫密度保持在90%以上,应免密度达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强化“三灭一消毒”,针对蚊蝇鼠的活动习性分类开展灭杀,指导和督促养殖、运输、屠宰、无害化处理等环节相关场所建立和执行消毒制度;强化监督执法,进一步抓好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织密生猪调运监管网络,加强对畜禽养殖、生猪屠宰等环节的日常监督检查,做好病死(害)畜禽及其产品的无害化处理工作,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强化应急管理和技术指导,做好夏季畜禽的饲养管理、防雨防涝、防暑降温等工作,提高生物安全防控水平,确保畜禽安全度夏,保障畜禽产品稳定供应。

在粮食安全和蔬菜稳产保供等方面,市农业农村局将强化秋粮面积的落实,加大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病虫害绿色防控、药肥减量增效等示范片(方)建设,狠抓秋粮和蔬菜生产技术指导,落实抗灾应变措施,全力推进优质稻米、绿色蔬菜等重点产业发展。一是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不降、总产不减;二是全面推广优质品种,大力发展地方名优特色蔬菜生产,积极推动国产优良品种替代;三是强化典型示范引领,继续大力创建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全面推进绿色蔬菜产业发展,建设“菜篮子”工程蔬菜基地建设和园艺作物标准园;四是落实抗灾应变措施,持续开展农(虫)情监测、灾害预警、农技指导服务,为粮食稳定和蔬菜保供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