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品味重阳温情” 八里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1-10-21 11:53: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八里社区  

九九重阳,敬老情长。正值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了传播中华民族茶文化,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10月14日浦口区江浦街道八里社区面向社区老龄居民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品味重阳温情”传统茶艺表演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茶具一一罗列整齐,茶艺师以“泡茶的水温”为开端,讲解茶叶分类、制作工艺和品质特点,同时为居民展示茶道艺术和茶桌文化。

当85℃的泉水冲泡开“武夷正山小种”,汤色红亮馥郁芬芳的红茶呈现在大家眼前,随后茶艺师为居民斟茶。试茶温、闻茶香、品茶味,大家活学活用。“为什么我自己家里的好茶就泡不出来这么好喝的味道?”,“隔夜茶究竟能不喝?”,大家品茶的同时也不忘向茶艺师请教饮茶知识,茶艺老师耐心讲解泡茶流程和技巧,耐心回答大家提问,茶艺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茶香与温情弥漫社区“小茶馆”。

茶艺活动在居民的歌声中结束,茶艺师志愿者为每位到来的居民赠送小包红茶作为节日小礼。

此次活动不仅表达社区对于老龄人群的关爱,也丰富了社区老龄居民的文化生活,增添了生活乐趣,为增进邻里感情,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