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实践,幸福永宁】乐享非遗魅力 助力乡风文明
2021-11-05 15:27: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团工委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浦口区永宁街道团工委联合东葛社区开展“乐享非遗魅力 助力乡风文明 ”青狮学堂主题活动。

首先,青年志愿讲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带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课,指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最强大脑”互动小游戏,引导孩子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代表性非遗传承人钱翠芳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面塑艺术、本次活动面塑图案及作品意义,并讲解了面塑的方法和技巧。

经过老师的悉心讲解,志愿者的热忱帮助,孩子们踊跃动手,一幅幅色彩鲜明、生动形象的面塑作品纷纷出炉。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素养,更有效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文明向上的好青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