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浦小清”水情教育引领青少年走进水文化
2022-12-02 09:0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近年来,南京市浦口区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将青少年作为水情教育重点对象,大力开展“情境式教学、沉浸式参观、实践式体验”于一体的“浦小清”水情专题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节水护水和水安全意识,加强了青少年对浦口家乡幸福河湖的认知,培养了他们良好的节水护水习惯和水灾害防范避险能力。

志愿服务队由区水务工作者、民间河长、大学生等组志愿者组成,他们围绕水主题精心备课,设置情境。在水库大坝边讲述水库知识和防汛故事;在象山湖水文化长廊间科普水情知识、传播水文明理念;在宣教室里开展水过滤、水净化互动小实验;在学校讲台上颁发小河长证书……“浦小清”理论宣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水课堂使青少年研学者身临其境、乐学其中,于细微处学习节水“大文章”。

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三年来,已开设近百节水知识小课堂,目前约有550名志愿者,通过充分挖掘象山湖、浦邑滁河、雨发生态园节水教育基地资源,打造绿色精品研学路线,邀请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水文化阵地,深度了解水情,帮助孩子们在绿水青山中体悟节水之道,在家乡碧水中感怀幸福之路,在日常点滴中践行绿色转型。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