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相约五彩童话,放飞想象翅膀
2022-12-02 09:22: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教育局  

童话是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一种文学样式,是启迪少年儿童智慧的摇篮曲。为了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童话,发展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他们具有幻想的头脑和创新精神,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浦口分校开展了“相约五彩童话,放飞想象翅膀”童话节活动。

学生在充分阅读《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稻草人》等童话名作的基础上,书写并绘画经典童话作品,制作手抄报,感受童话故事的真、善、美,启发创造能力。活动伊始孩子们扮成自己喜欢的童话角色上台走秀,感受童话世界的气氛,体会童话带来的快乐。

朱向东校长致辞,希望孩子们畅游童话世界获得美的感受。读童话,讲童话,孩子们都精心准备了一个精彩的童话故事。台上的孩子表演得惟妙惟肖,台下的孩子听得入了迷。

大家共编童话故事环节深受每一个孩子的喜爱。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其中,根据视频情节猜一猜后面会发生什么呢?每一个参与编故事的孩子都意犹未尽,津津有味地诉说着自己的想法。

编完童话,我们还要检验孩子们的读书成果,班级派选手上台参加知识竞赛,小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一个个当仁不让。最后教师团队也参与活动中,演绎经典童话剧《皇帝的新装》。老师们精湛的演技获得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吴怀美书记为孩子们的用心表演喝彩,同时提出: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以书为伴,迈向更大的舞台,收获更多的自信。

本次童话节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中感受和体验童话的纯真和美好!充分启迪了少年儿童的智慧,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