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党史英模说|“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真事”
2021-04-16 09:4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我叫姚秀金,1988年进入睢宁县人民法院工作,1990年入党,是睢宁县法院一名员额法官。

参加工作以来,我立功获奖50余次,2019年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好法官工作是我的初心所在,办好每一件案件是我的责任所在。工作30多年,我曾在6个法庭工作过,加快办案进度,找准办案尺度,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从1995年具有审判职称以来,我共计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近万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申诉案件、无一被举报和投诉案件。

对党员干部来说,学党史就是“集中补钙”,党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党史,根本目的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群众,不能骄傲自满,不能做有损群众利益的事。每一个群众都有诉求和委屈,我们只有用心去倾听,用心去感悟,才能在司法为民的路上走得实走得稳。学党史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联系实际学,要找问题学,克服困难边工作边学习。在具体的办案中,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实事,要为老百姓办真事。

具体到审判工作中,我认为要想把每一件案件办好,应该做到“三好”。一是要保证案件审理的“质量好”,每起案件的审理都要来回推敲、精雕细琢,确保拿全拿满案件的“基础分”;二是要确保案件裁判的“效果好”,案件裁判结果体现着民法典的价值取向,要通过好案例上好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修课”;三是要把办好每一起案件的敬业精神“传承好”,带好身边的审判团队,发挥好自己的传帮带作用,向年轻法官递稳提升司法审判的“接力棒”。

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通讯员 鲍光武 整理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