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龙年大集 热闹开市
2024-03-11 09:09:00  来源:常州日报  

“老板,麻糍和虾饼还有吗?”“龙灯可以再做一个吗?”“钓福气还能再玩一次吗?”……3月10日,为迎接“二月二,龙抬头”传统习俗,以“春龙抬头福满家 集福纳彩绘横山”为主题的横山桥龙年大集在芳茂山公园热闹开市。

上午9时,随着身着华服的“民星”演员入场,芙蓉流传100多年历史的荡湖船表演引来阵阵喝彩。

4只大荡湖船和8只小荡湖船同时铺开,渔姑在大荡湖船中舞动,随着音乐,模拟水上驾舟的技巧动作,灵活发挥……芙蓉荡湖船的传承人朱小红介绍,每逢传统节日和喜庆活动,她们都会去表演荡湖船,各种各样鲜活的角色在舞台上来回穿梭,十分热闹。

这边“吸睛”表演还未结束,集市门口的魔术和喷火变脸表演又成为合照流量。另一头“吉福打卡”游艺摊位聚人气,参与的市民需得到10家及以上摊主的福气章,即可获得精美礼品。带着打卡任务逛集市,既有传统文化互动,又有集纳了“短视频”的新奇体验。

居民沈巧青说:“比起在家玩手机电脑,走出来看看这些传统工艺对孩子更好,有老人熟悉的老物件,有媳妇钟情的各种小饰品,还有我喜欢的手工制品,孩子爱吃的美食,各取所需,意犹未尽。”

近年来,横山桥将独特的山水资源与地方文化巧妙融合,建公园、开书院、办集市、谱村歌、出传记,造就了文化风景独好的山水“客厅”。记者 孙婕 通讯员 丁文锦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