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灌南 > 正文
江苏灌南:2023年“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3-02-14 09:48:0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灌南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文广旅局等单位组织开展2023年“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伴随全县未成年人度过温馨和谐、安全健康、祥和喜庆的寒假时光。
                          弘扬传统文化

1月22-27日,县文明办、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惠泽读书会承办的“缤纷的冬日”——2023年灌南县寒假不“寒”“童”样精彩未成年人“博物知旅”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举行。活动中,100多个家庭分别参观灌南县城市客厅博物馆、灌南县城市规划馆以及位于淮安的中国漕运博物馆、淮安府署,河下古镇和吴承恩故居等,深入了解城市发展历史、感受醇厚运河文化。

 

1月23日,县文明办、县文广旅局在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举办缤纷的冬日”——2023年灌南县青少年武林高手景区闹新春活动。

 挥毫泼墨迎新年

 

1月16日,在县文联举办的“艺心暖春”送福进万家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写春联、剪窗花,共同迎接新年的来临。

1月16日,县文明办、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举办2023“缤纷的冬日”灌南县“童心向党 妙笔迎春”保护未成年人主题绘画比赛。

亲子活动情意浓

 1月19日,“缤纷的冬日”一起读书·畅享幸福——全民阅读冬日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孩子和父母们一起聆听了指导老师的阅读经验分享。 

1月20日,“缤纷的冬日”暖心冬日·有爱假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心理咨询老师针对如何做“称职的父母”进行了现场指导,参与的同学们也纷纷走到台前对自己心中完美父母的定义进行了阐述。

趣味活动欢乐多

1月18日,由县文明办、县科协、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主办的“缤纷的冬日”“科普暖春·多彩假日”——灌南县未成年人寒假科普活动在县科技馆举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认真操控科普仪器,感受科学带来的视听冲击,科普志愿者对科学原理和仪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

1月27日,县图书馆举办“庆新春 爱阅读”第三届少儿故事会,参赛的小选手们走到台前向在座的评委老师和台下的家长们讲述自己的精彩故事,赢得一阵阵掌声。

关爱活动暖童心

1月15日,县妇联携手县烟草专卖局走进田楼镇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暖冬行”活动,志愿者为2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羽绒服和鞋子等慰问品。 

 

1月18日,由灌南县文明办、县文广旅局主办的“缤纷的冬日”——灌南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走进全县11个镇,为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送上新春阅读“大礼包”。

 

责编:灌南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