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中国好人”潘宇:带领乡亲用农民画绘出幸福生活
2022-07-01 10:53:00  来源:淮安日报  

淮安区博里镇是久负盛名的农民画之乡,出生于此的潘宇从小深受熏陶,至今已从事农民画创作40余年,农村的一草一木都是他的创作素材和灵感来源。潘宇还牵头创建农民画院,带领博里农民将农民画发扬光大,并将农民画与刺绣工艺相结合,赋予农民画实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带动当地村民致富。6月初,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潘宇光荣登榜。

几十年来,潘宇一直鼓励家乡农民创作博里农民画,把自己家当作“课堂”,将所学倾囊相授,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潘老师”。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博里农民画整体艺术水平大幅提升,在江苏省农民美术书法大赛上,博里农民画蝉联六届一等奖。博里镇农民画院成立后,潘宇带领乡亲们不断将农民画作品推向市场,村民们渐渐富裕起来。

博里农民画的名气越来越响,潘宇却并不满足,他觉得农民画还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潘宇妻子精通传统刺绣,2008年,他与妻子成立刺绣坊,将农民画引入刺绣,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实用性,赢得专业人士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产品远销东南亚、美国、欧洲等地。刺绣坊还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如今坊里有绣娘30余位,每位绣娘月均收入5000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潘宇和乡亲们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文艺创作中,创作了大量共抗疫情的农民画作品,积极传播正能量,彰显责任与担当。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吴 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