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疫”线有我 金湖好人在行动
2022-05-09 16:30: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连日来,金湖县广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主动作为,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守护着家园,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冲锋在前 奉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好人”金湖电力飞虎队,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金湖电力飞虎队队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重要客户及居民用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彰显责任与担当。

“江苏好人”张春山,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金湖公交党员突击队一员,对公交、出租车进行消杀工作,参与单位路口执勤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时代淮安好人”蒋贵清,身为白马湖村书记,带领全村渔民参与疫情防控。蒋贵清依照上级防控要求,对进出白马湖旅游区域的路口设立24小时固定检查哨,实行“两码一温”实时登记,成立了以党小组成员为主的水上防控流动哨,安排4艘湖面疫情防控流动巡逻船加强水域防控,做到了管控闭环。他身先士卒,在全村各个湖区检查哨口的疫情防控情况,为白马湖的鱼蟹苗增殖放流奔波。为确保白马湖渔乐湾旅游项目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建成,他组织村支部以“点对点防控”、“面对面帮办”等方式,定期进行施工人员核酸检测,为项目方提供了30多名专业施工人员,确保了渔乐湾旅游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两不误。由于变季,淮安市忽冷忽热的天气导致他慢性胃炎病发,几次痛倒在检查岗位上,被村干部们强带着去医院挂水休息。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个针”蒋贵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做好这一根“绣花针”。他说“在疫情防控仍然严峻的当下,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同时要团结各方力量,和他们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冲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当中,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涂沟村毗邻淮安市金湖县经济开发新区,园区内企业较多,且外来人员流动性较大,疫情防控工作较为复杂。“金湖好人”顾叶发,作为涂沟村党总支书记积极主动的联系企业老板,排查外来物流车辆及租住在村居的外地企业员工,严密部署疫情防控“警戒线”。

新冠疫情再度暴发,黎城街道社区人口多、工作压力大、任务繁重。“金湖好人”孙开文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统筹人,成立6个疫情志愿服务突击队,合理分配防疫任务,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主动穿上红马甲,带头奋斗在一线。根据防疫需要,劳动桥辖区内的庆都广场需要设置核酸检测点,不巧正逢风雨天气,为了方便工作,他果断放下雨伞,冒雨前行,顾不上自己的衣服是否早已湿透,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用1天半时间,完成了2794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劳动桥社区共计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场所码110多张,悬挂宣传横幅6个,通过20个微信群发送防疫知识等内容400多条,电话摸排11000多人,入户走访6232户,搭建13个宣传劝导台,组织82名党员楼栋长(中心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314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每日健康状况回访,并自发组织对小区楼道进行定时消毒清洗,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处盲区。

捐资抗疫 彰显担当

为支援疫情防控,好人企业家们捐资捐物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

“当前严峻形势下,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大,希望通过慰问的方式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江苏省道德模范於如桂说。

於如桂向金南镇捐赠6万元慰问金及一批慰问品。因为疫情原因未到亲自到现场,特委托同籍退役军人徐卫民参加活动。

当前交通管控卡点是防控的重点,一线防疫人员责任重、压力大。“新时代淮安好人”王汉忠、“金湖好人”韩朝流前往金湖各卡口,分别送去60余箱价值5千元的牛奶,1万余元的水果送去,慰问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志愿“疫”线 传递温暖

“江苏好人”陈菲带领小水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抗疫工作,组织35名志愿者在徐良检测点布置核酸检测的场地并维持秩序,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她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共募集爱心善款31000元,购买医用洗手液500瓶,一次性口罩16000只,一次性橡胶手套4000只用于疫情防控。她还带领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12户长期帮扶的困难家庭并送去防疫物资。

“请用微信扫一扫,展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请大家排好队,前后相隔一米以上。”在金湖县塔集镇荷花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湖好人”于松当起了疫情防控“监督员”。疫情之下,以“金湖好人”于松为代表的“好人”们组建一支“身边好人”抗疫志愿服务队,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走访排查外来人员、沿湖圩堤上设立的防控卡口等志愿服务中。

柏佳传,中共党员,金湖县教育体育局创建办负责人,淮安市2018年7—8月尊德守礼好人。他多次深入基层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口罩行动”,策划组织新时代好少年拍摄视频,积极宣传正确戴口罩的重要性,组织特殊学校教师拍摄了手语视频向社会广泛宣传,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疫宣传活动,向广大家长发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柏佳传组织动员全县教师志愿者全力配合做好每天20%师生核酸检测,组织单位十五名志愿者到县血站无偿献血,助力抗疫工作。在3月30日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行动中,作为采样点点位长,他带领60多名同事参与志愿服务,全程现场指挥调度,共采样2450份,得到县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金湖县各级好人模范用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传递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好人力量”。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