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扑火救船保安全 见义勇为显真情
2024-03-01 16:11:00  来源:大丰日报  

日前,东台籍渔民梅德和来到川东闸管理所,向该所工作人员王祥送来一面写着“大火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字样的锦旗。

2月10日下午,王祥按照值班要求对川东闸管理所管理范围进行检查,巡至闸北岸下游500米处时,闻到了烧焦的味道。他循着焦味,发现是停泊在外侧的“苏东台渔01808”号拖网作业渔船上有东西烧着了,旁边停泊的10多条船上空无一人。

紧急情况下,王祥全然不顾自身严重的椎间盘突出症,奋力跑回所里取来灭火器,同时想方设法托人通知船主。由于船头高出岸边有一人多高,王祥在一位热心游客的帮助下才爬上船,当船主火急火燎地赶来时,王祥已有惊无险将火扑灭。船主当即表示酬谢,被王祥婉拒了。

事后,王祥回到所里继续坚守值班岗位,直到船主梅德和送来锦旗,才将他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据船主介绍,2月10日上午按渔家习俗到船上敬香,将斗香立在船头点燃后就离开了。下午退潮时,船身搁浅倾斜,导致燃烧的斗香倒伏,引燃了绳索、泡沫等物品。当时船上的油箱存有5吨柴油,紧挨着许多渔船和工程运维船,如果不是王祥挺身而出,后果不堪设想。面对锦旗和感谢,王祥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杨毅)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