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四明镇:持续推进创文工作走实走深
2022-07-05 08:50:00  来源:射阳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近年来,射阳县四明镇注重细节提升,以“四抓好”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硬仗。

抓好镇容村貌。实施集镇改造工程,对集镇立面、店牌店招、绿化、亮化、硬质化、文化等进行全方位提升;做好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街区街道整治,禁止不文明现象;深入治理城镇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河道沿线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强化对集贸市场、专业市场的管理,尤其是流动摊点的整治和农贸市场的环境秩序整治。持续加强农村河水及家前屋后环境整治,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抓好规范提升。组织学校、机关、各村居等百余人加入志愿者行列,清扫集市、村内街道等地卫生,协助交警维护学生上放学时交通安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同时对照创建标准,对村居、窗口单位、中小学校等单位,狠抓规范提升,并常态保持。

抓好氛围营造。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广播、微信群、水绿四明公众号等媒介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在交叉路口、小区入口、商业街区等醒目位置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各类公益广告,让户外公益广告成为乡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抓好“一约四会”,即村规民约和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和红白理事会。自“一约四会”建立以来,四明镇严格按照约定办事,“四会”成员积极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孝老爱亲、崇德向善、厚养薄葬等文明风尚;拒绝赌、毒,培养科学、健康、节俭的生活方式,全镇社会风貌有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处处彰显文明和谐。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