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洋马镇:创文镇村联动“提档升级”
2022-07-05 08:52:00  来源:射阳日报  

6月下旬以来,在射阳县洋马镇,无论是秩序井然的集镇,还是道路平坦的村居,处处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起早贪黑顶热日,忙于拾扫零星杂物,清理环境卫生死角,每天如此,镇村联动,力求全镇文明创建再提升。

今年以来,洋马镇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基础设施完善、集镇长效管理、文明素养提升等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该镇坚持重点重抓,提高站位、转变理念。坚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全镇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摆上头版头条的位置。紧扣测评体系278项网上申报材料、43类实地测评点位和51条问卷调查内容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和网格化管理,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形成任务清单,分解落实到牵头领导、局办部门和村居单位,确保责任上肩、工作上心。坚持落实落细,靶向施策、强化整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聚焦问题清单,开展环境治理、秩序整治和文明实践“三大行动”,集中力量抓好干道沿线、集镇街区、村庄河道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高频次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活动,完善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相关功能,努力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与此同时,该镇坚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硬化措施,坚持把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成衡量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一项重要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常态化督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不断加大督查的频度与力度,对工作不作为、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启动问责程序、一律追究工作责任,扎实推动文明创建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为全县高分高位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履行洋马镇的担当、作出洋马镇的贡献。目前,该镇干群同心,镇村联动,有序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再发力、再提升,全力为打造苏菊第一镇、做美沿海生态风光带、跻身全市临海乡镇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创造良好的文明环境。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