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建东村里话文明
2022-07-05 08:55: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带头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杜绝大操大办,杜绝铺张浪费。”“垃圾要入池,秸秆不能烧,保护环境靠大家的努力。”近日,射阳县四明镇建东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正在参加“践行村规民约 共建文明乡村”主题宣传活动,大家纷纷对村规民约提出了想法。

村党总支部书记对《建东村村规民约》进行了宣读和讲解,呼吁村民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社会风尚,自觉信守村规民约,将践行村规民约化为文明风尚的行为准则,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人,为乡村振兴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村规民约既是一份约定、更是一份责任,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让村民对村规民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号召大家积极倡导乡风文明,做移风易俗的示范者。”

“作为建东村一分子,能够参与村规民约的制定,发表自己的想法,我很荣幸,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孝老爱亲等文明风尚既可以减轻村民负担,又能提高文明程度,每个人都是乡村文明的第一责任人。”村民王海迪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