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党员夫妇义务护绿12载 “你们和花儿一样美”
2022-05-06 10:45:00  来源:扬州日报  

肖杰和袁金玲正在修枝浇水。

本报讯(通讯员 韦娜 孙鸣霞 记者 陈晨) 近日,家住广陵区曲江街道曲江新苑社区的党员夫妇肖杰和袁金玲,手拿喷水壶、修枝剪,一路小跑赶到小区西侧围墙,开始为蔷薇花修剪枝叶、浇水施肥。其间,夫妇两人忙得满头大汗,脸上却挂着笑容,他们说:“到了蔷薇花盛开的季节,我们来护绿了!”

自骏和天城小区建成以来,沿五里庙路、佳园路两侧生长的长达1000米的蔷薇花墙,就成了网红打卡地。考虑到蔷薇花每年的花期仅持续半个多月,为引导市民文明赏花,肖杰夫妇主动请缨,当起了“义务园丁”,每天赶来修枝浇水,一干就是12年。

“花美,人更美,希望大家不要摘花毁绿……”“义务园丁”肖杰夫妇来回行走在墙边,一边忙着修枝浇水,一边不断提醒市民“只看不摘”。夫妇两人还当起导游,讲述关于蔷薇花的故事。面对这对夫妇的热情服务,不少市民竖起大拇指称赞:“你们和花儿一样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