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公交车上女子发病 好司机闯红灯救人
2024-01-24 10:01:00  来源:扬州日报  

“66路公交司机在我发病最无助的时候把我送到医院,还闯了红灯,我想见到他表达感谢……”20日中午12点左右,一对母子手拿锦旗、鲜花,拎着大包水果,来到扬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寻找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司机。

根据描述,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颜振宇很快就“对号入座”,帮助这对母子找到了66路公交车长卢金斌。原来,1月17日上午8点46分左右,卢金斌驾车由完美场站出发,当车辆行驶至扬州大桥附近,车厢内突然传来呼救声,一名女乘客倚靠在座椅上,神情痛苦,虚弱地向车长求救,表示身体不适,需要就医。

面对紧急情况,卢金斌立即向分公司报备:“车上有乘客晕倒,可能要在扬州大桥东掉头送武警医院就医。”

随后,卢金斌将车停在安全区域起身查看情况,为了给患病乘客赢得救治时间,他一边安抚病患,一边征求车上其他乘客意见:“我得将她先送往医院,麻烦各位乘客转乘下一班66路公交车……”

“应该的!”“先救人!”“先送她去医院,我们换下一班。”车上乘客纷纷表示理解。

在得到车上其他乘客的理解和配合后,卢金斌将患病乘客扶至靠窗座位坐稳,并联系了其家人。随即在扬州大桥东站台调转方向一路疾驰。途经扬州大桥西路口时,为了争取时间,卢金斌告知路边交警,车内有病人急需送往医院救治。在交警的协助、指挥下,卢金斌驾驶车辆“闯红灯”,迅速通过路口,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争分夺秒驶向最近的武警医院。

当天,卢金斌以最快的速度将发病乘客从扬州大桥附近送达武警医院,共耗时10分钟,为抢救病患赢得了宝贵时间。

分公司知晓并认定卢金斌送病患乘客就医的善举,第一时间对卢金斌进行了表扬,本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受助对象刘女士竟找上了门,拎着大包水果前来道谢。

刘女士于1月20日出院,出了医院大门,她没有急着回家,先和儿子定做了锦旗、购买了鲜花,打听到66路属于扬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于是赶到公交四分公司当面向好心司机道谢。

当日中午,卢金斌在分公司接过刘女士母子送来的鲜花和锦旗。刘女士激动地说:“感谢公交公司培养出来的好司机,卢金斌师傅就是公交车上的扬州好人。”

收到鲜花、锦旗的卢金斌既惊喜又感动,他觉得这些平常的举动只是自己工作应尽的职责,遇到这样的情况,每一名公交车长都会这么做的。紧急情况下,保障乘客生命安全是每位公交司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能够及时将刘女士送医,也离不开乘客的支持和配合。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