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九旬老人爱心助学初心不改
2021-07-23 14:51:00  来源:东台日报  

日前,南沈灶镇老区促进会和扶贫分会负责人来到该镇常灶村四组小常同学家,代一位老人将1000元交到小常手中。第四次收到这位老人的捐款,小常连声道谢。

这1000元捐款是市离休干部仲瑶老人委托转交的。2017年,时任市老区促进会副会长的仲瑶到南沈灶镇检查相关工作,镇扶贫协会向他汇报了小常家庭的困难,但是这孩子面对家庭的困境,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成绩较好,中考时考取了市一中。这年暑假期间,仲老就汇来600元给予支持。打那后,仲老对小常的关爱就一直没有间断过。去年小常考取淮安职业技术学院,仲老为她能读大学感到高兴的同时,又考虑到在大学读书,费用开支要比在高中多,于是今年资助了她1000元。

在南沈灶镇,像小常这样常年收到仲老资助的还有万桥村8组的小方和东刘村5组的小吴两位同学。这两位家庭境遇相似,父亲都离家出走,两家都有两个孩子在校读书,负担较重,其中小方的奶奶还患有慢性肾脏病,失去了劳动能力。仲老听说后,在小方读高中期间资助了他两次,今年小方考取常州职业技术学院,这次仲老又让他人转交了800元。小吴在东台职高学习,去年和今年的暑假,仲老都托人捎去800元。

93岁的仲老,坚持爱心助学已有12年。12年来,他坚持每年都拿出一部分离休工资用来扶贫助学,得到了家人的积极支持。除了南沈灶镇,在唐洋、许河、时堰、富安等镇,都有困难学子受到仲老的资助,总金额已达10多万元。他的热心助学善举,获得社会和受助者的广泛好评。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