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江苏宝应: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文明“加油站”
2021-05-14 11:00: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近日,第十一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第七届“朱自清读书节”在宝应县柳堡镇启动,给这片红色土地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氛围。在柳堡镇,农家书屋已遍地开花,其中有专门学习党史的红色书房,有功能丰富的乡村书吧,还有手指一点就能获取所需知识的数字化农家书屋……丰富多彩的农家书屋,切实解决了广大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市民在书屋里阅读

章庆家是柳堡镇仁里村远近闻名的爱书人,村里的农家书屋是他常去的地方。章庆家尤其喜欢农技之类的书,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将在书里学到的农技知识运用到现实中,不断改良种植技术,提高农作物产量,成为柳堡镇的种植能手和种植大户。章庆家说:“遇到种植技术上的难题,我就去翻翻书。对我们农民来说,农家书屋可以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村里的很多孩子也是这里的常客。留守儿童小姜(化名)说:“我平常喜欢来这里看书,这里的书很多,我经常借书回家看,然后把书里的精彩内容讲给爷爷奶奶听。”

数字化“农家书屋”的普及,让仁里村的村民们手指点一点即可获取所需知识。大家只要拿起手机扫码关注“江苏省农家书屋”,或在“数字农家书屋”电脑平台上操作,就可以看书、听戏,观看种植、养殖技术视频等。

如今,聚在书屋读书看报的人越来越多,农家书屋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成为学习教育的“大课堂”、强村富民的新载体,为提升农民文化素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扬州市宝应县柳堡镇人民政府 周晋妍)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