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韦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
2023-09-06 09:02: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近日,镇江市润州区韦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为辖区未成年人送上一份“开学礼包”。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手工制作、微心愿征集……揭牌当天,未保站为辖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小礼品。

多彩的人生离不开健康的心理,为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优化心理品质,引导孩子发现自身优点,树立自信,未保站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了“筑梦向未来,勇敢向前走”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紧贴心理健康教育要求,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分组活动以及个人展示。尤其是在游戏“我要上北京”环节,心理咨询师通过“申请—说明—批准—出发”四个环节,鼓励大家大胆说出梦想,打破自我束缚,树立自信。

韦岗街道副主任杨帆介绍,韦岗街道目前困境儿童不多,但是每到寒暑假,就有不少孩子会回到在这里生活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边,“除了生活照料,老人们往往没有能力对孩子进行学业辅导、安全教育等。”

承接了韦岗街道未保工作站运营的镇江市国瑞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由春红介绍,结合韦岗街道实际,未保站将致力于对隔辈家庭照护的延伸和拓展,在假期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文体活动、安全法制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同时充分利用辖区内新四军韦岗抗战纪念馆以及“燕子窝山歌狮舞”非遗文化等,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未保站工作品牌,并通过不同未保站之间的联动,在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的同时,为当地儿童提供更多链接“触角”,帮助他们开阔视野,丰富心灵。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