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国家标准宣贯会
2023-03-24 09:4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 为号召全市餐饮企业积极贯彻国家标准,制止餐饮浪费,推动餐饮业标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3月21日,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市制止餐饮浪费国家标准宣贯会,150余名重点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当天的宣贯会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邀请专家详细解读《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4项国家标准,对餐饮行业如何实施国家标准进行了具体指导。

据了解,4项国家标准涵盖实体餐饮企业和网上外卖平台,涉及餐饮、外卖业务和管理。《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主要内容包括分餐和分餐制定义、分餐方式、分餐制要素、分餐制实施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期间的应急管理等;《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确立了餐饮业实施供应链管理的总则,从采购、加工制作、物流、销售等方面,为餐饮企业实施供应链管理提供指导;《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适用于餐饮服务提供者基于互联网平台对外卖餐品的信息描述,标准的制定能够有效解决外卖点餐的痛点,规避分量、口味等信息不透明问题,为消费者提供更清晰的信息和更多样的选择,帮助消费者合理点餐,避免餐饮浪费;《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的实施,将有助于餐饮企业强化管理、降低能耗、提高经营效率,帮助餐饮企业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逐渐增强的节约餐饮、健康餐饮、品质餐饮的消费需求。

“通过培训学习,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标准化的认识,并从标准化的视角对打造集约高效的餐饮供应链、最大程度减少餐饮浪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参加宣贯会的餐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

下一步,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部门将持续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国家标准宣传工作,推动全市餐饮企业、旅游景区等单位积极应用相关标准,主动树立源头供给节约理念,增强末端消费节约意识,引导培养餐饮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孙小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