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保障城市平安有序 助推企业顺利复工
2021-02-19 09:2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在春节假期里,我市各级各部门加强安全监管和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备好应急物资,加强企业安全检查,助推顺利复工复产,努力保障城市平安有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应急部门

开展企业安全“深度查”

“春节人员有放假的吗?生产线满产运行吗?安全保障措施怎样落实的?”大年三十,贾汪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知智带队来到江海源精细化工、方维环保等企业进行检查,询问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情况,查看中控室人员持证情况,对车间进行安全巡检。

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安全风险增加,节前该区应急管理局发布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提示,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配齐应急救援物资器材,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节日期间,贾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以强有力的督查检查,确保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地落实。具体包括:属地“全面查”、部门“深度查”、应急“专项查”。

多措并举

加强主城区安全保障

鼓楼区位于主城区,处在中心商圈范围内,安全生产压力较大。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假期,春节期间该区做到城市管理不缺位、安全管理不松懈。同时,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针对中心商圈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量巨大的特点 ,鼓楼区城管局组建了临时巡查分队,由40名队员组成,重点保障中心商圈车通路畅,严禁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规范非机动车摆放,严禁堵塞消防车通道,确保市容秩序井然有序。

同时,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将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与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力保辖区节日安全

街道在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各街道纷纷行动起来,形成一道节日安全保障线。

2月9日至今,九里街道每日都有值班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各类安全防范工作组织日常督导巡查。除夕和年初一,主要在涉及森林防火路口组织值班应急,防止有居民带“火”入内。同时重点对还在营业的加油、加气站,农贸市场和商超、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在建工地等进行安全检查,共排查一般性安全隐患32个,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2月15日上午,金龙湖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巩艳如、陈舒来到徐州硕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进行复工前“安全体检”。上午10时许,该公司车间里便火花飞迸、机床轰鸣,“安全健康”地顺利恢复了生产。“感谢街道来为我们安全把关!”企业负责人介绍,硕源机电是徐工重型的配套企业,今年初三徐重复工,他们跟徐重同频共振,节日期间投入生产。

(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刘在武 惠理君 刘慧慧)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