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堰新社区协商议事倡导移风易俗
2022-07-04 11:04:00  来源:常熟市梅李镇  

“大家觉得一条龙服务收费标准合理吗?居民公约是否需要重新修订?”近日,在惠山区堰桥街道堰新社区会议室,街道统战委员、街道民政助理与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社区党员干部代表、老干部代表、居民代表等汇聚一堂,围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议题畅所欲言,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协商议事会。

“厚养薄葬才是最值得我们提倡的,生前要多孝顺、多陪伴,而不是人走了,比谁的酒席更多更豪华。红事新办、丧事简办非常有必要,能改变群众互相攀比的现象。街道也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居民中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街道民政助理胡敏燕率先发言。接着,围绕居民反映的吹喇叭时间太长、噪音太大、费用收取不规范、居民经济压力大等问题,大家纷纷各抒己见。

经过与会代表的提议,大家一致同意成立社区红白理事会,并同意将“提倡文明治丧不扰民,文明祭祖”这一条添加进《堰新社区居民公约》。协商议事会结束后,物业将把红白理事会成员名单和《堰新社区居民公约》张贴到小区公示栏和楼道里,向居民进行公示。社区党委书记魏燕忠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将此次议事成果落细落实,更好地引导居民争当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奚柳婧)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