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草堰镇政府工作人员救助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戴胜鸟
2024-03-05 08:41:00  来源:大丰日报  

2月28日,一只头顶凤冠状羽冠、嘴形细长美丽的小鸟误飞入草堰镇政府办公楼内,只见它一会撞上这个窗户玻璃、一会撞上那个窗户玻璃,无法寻找飞出口,如不及时救助将会自我撞死。该镇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刘桂荣和邹庆华通过拍摄图片向有关部门咨询,得知这种鸟叫戴胜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们立即进行救助,并将其放飞大自然。

据了解,戴胜鸟是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之一,大量捕食金针虫、蝼蛄、行军虫、步行虫和天牛幼虫等害虫,对保护森林和农田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

刘桂荣表示,救助并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戴胜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大家要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提高识别野生动物特别是国家保护级动物的能力,积极当好动物保护的“安全卫士”“生态卫士”。(周汉明)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