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弘扬榜样精神 共建志愿之城
2023-04-11 11:24:00  来源:新华社  

“我刚刚献了400毫升,顺便留了一份血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希望能为临床患者贡献一份力量。”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事员刘淇献完血后坚定地说。为弘扬无私奉献、互助互救的传统美德,宿城区红十字会在耿车镇开展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展现社会担当、传递爱心。

活动现场,耿车镇退役军人和社工站志愿者现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队伍井然有序,大家测量体温、接受健康问询、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并耐心等待化验结果。血液检测合格后,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有序采血。

“献出一份自己的热血与爱心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快乐。”“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王政敢说,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接力,是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

今年以来,宿城区以“博爱宿城·救在身边”品牌建设为抓手,多种形式开展爱心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3月,宿城区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志愿之城——红十字急救公益大讲堂”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公益大讲堂着力以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的“五进”之旅,有针对性地为辖区不同群体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中,通过“理论+实操”模式,以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教学案例,向广大干部群众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和创伤救护等,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引导大家掌握自救、互救方法,提升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为了让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操作要领,针对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海姆立克法等内容,培训老师对每个操作动作都进行了示范演示,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练习,真正做到了理论知识和技能训练相结合。

3月以来,宿城区深入各类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开展了30余场公益大讲堂活动,普及培训人员3000余人。“宿城区将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流动公益大讲堂进基层,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让更多人了解红十字精神、掌握急救技能。”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丽梅说。(来源:新华社 张柏 江秀)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